close

劈腿在台灣似乎很常見,

各個網路平台、新聞時常都會看到相關故事及報導,

這篇文章將會以過來人的身份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

 

 

你擁有選擇的權利,

但是沒必要長期活在恐懼中。

被傷害的人一定都有種被糟蹋信任破碎的感受,

有極大可能會無法信任另一半

就算另一半真的沒有再做傷害你的事情,

但是你還是忍不住會懷疑,

疑心病越來越嚴重。

 

 

 

每天晚上哭著睡著;隔天早上醒來又想起被傷害的回憶。

這種日子,你甘願過一輩子嗎?

我知道每個願意原諒傷害自己的人,

是有多麼愛對方,

愛到滿身是傷也願意繼續付出。

 

 

 

但是,你是真的「真心」原諒對方嗎?

還是只是捨不得這段感情、放不下從前美好回憶呢?

我因為不想再讓自己活在恐懼中;

不想老是猜測另一半是否出去拈花惹草;

不想再讓自己被情感綁架情緒勒索

我仔細確認過,

我不想跟一個劈腿過的人結婚、生活一輩子,

因為我不會知道他以後會不會再犯,

並且我已經無法完全信任他了。

 

 

 

一段感情沒了信任這個基石,

遲早都會崩塌的!

於是我狠下心提了分手,

結束了原諒他後猜疑的一年半的日子。

分手時心真的很痛,

畢竟在一起4年了,

難免會有不捨,

但是我清楚知道這個問題將會是我們彼此心中無法消滅的疙瘩

不如分開,好好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分開後我哭了好幾夜,

把房間中、手機裡、網路通訊軟體上所有有關他的回憶全都刪除。

 

一週後,我開始規律生活,

回到現實,調整好情緒繼續好好工作。

 

兩週後,我突然發現我的世界變得好輕盈

原來一個人生活也可以這麼輕鬆,

不用再過著猜疑的日子。

 

 

兩個月後,我遇見了最美好的愛情,

在他眼中你只會看到溫情流水、毫無雜念。

在他手機裡,只會有妳的照片、聯絡資訊,絕對不玩交友軟體。

在他的生活裡,除了課業、工作、家人外,妳是最重要的。

他只會毫無保留的對妳好,他的目標就是帶妳走出傷痛。

 

 

我才發現,

我以前有多麼愚蠢!

為什麼要在一個傷害我的人身邊待了一年半呢?

我明明有其他選擇的!

只怪當時的我太傻、太執著,也沒有勇氣。

 

 

我們雖然無法預測別人是否會再劈腿,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不再活在怕被劈腿的恐懼中。

 

 

你是可以選擇的!

其實學會分手也是必須的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艾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