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二連三發現身邊女性朋友被家暴

看她們帶著傷痕去驗傷後,

想分手卻又捨不得的樣子,

實在覺得很心疼,

何必讓自己受這麼大的委屈呢?

這邊我們就來談談我兩位朋友的狀況。

 

一、未婚女子被男友家暴

 

我這位朋友她是一位長相、身材都一等一的美女,

脾氣更是好的沒話說,可能唯一很可惜的缺點就是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沒有念大學。

但是她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也順利升職,不受學歷因素影響。

她的男友有黑道背景,離婚過育有一子,不清楚離婚原因。

這裡先不討論她男友在他們交往期間在外晚歸、泡妞這些事,

她男友本身很大男人主義,大男人主義不見得不好,

重點在是否會「尊重」女人

可以從他平時如何對待母親就可以得知他對女性的態度。

我那朋友跟男友交往2年多,這2年之間多次被男友言語污辱,或是男友脾氣一來就砸東西。

我曾經跟她說過:「會生氣砸女生東西的男人,妳要小心。」

她說:「不會啦!他不會對我怎樣,他不是那種人。」

過了2個月,突然接到她在醫院的消息,原來是跟男友吵架被打傷了。

吵架原因只是因為一則跟男性朋友聊天的訊息鬧得天翻地覆,

他們對話沒有涉及曖昧成分,但是她男友說:「妳怎麼可以背叛我?」

或許她男友有心理疾病,也或許我朋友真的有什麼錯,但是打人就是不對

更可怕的是這男生在我朋友驗傷後,還不承認自己有錯,再次傳訊息言語辱罵我朋友。

但是我這傻傻的美女朋友,在療傷兩週後竟然又跟男友復合了。

 

二、已婚女子被老公家暴

 

我這位朋友也是一位臉蛋、身材一等一的美女(老天鵝怎麼我身邊都是美女被家暴?)

是一位很可愛的幼兒園老師,個性上比較軟弱、容易哭。

但是我看過她老公親自接送她出門跟朋友聚會,也常常表現的很疼她。

我還很羨慕她找到一位好老公,沒想到隔天就看到她發文詢問:「被家暴要驗傷嗎?」

跟她聊過才知道原來她老公一直都是「雙面人」!

在她家人、朋友面前都很照顧、疼她,

但是回家後完全是另一個人,會對她大小聲、動粗。

她害怕極了,不敢讓爸媽知道,也因為他們結婚了,不想鬧大事情,

對於要不要驗傷她掙扎了很久才去。

之後她為了家庭選擇自己承受,沒有告訴父母。

 

 

看了上述兩個例子,妳是否跟她們一樣,

覺得交往久了捨不得分開、已經結婚了不想讓家人擔心丟臉?

選擇忍氣吞聲、持續活在隨時會再被家暴的陰影下,卻沒有勇氣讓自己脫離那樣的環境。

 

倘若你們還沒結婚、沒有小孩,

真心誠意建議妳,快逃吧!

新聞上許多殺人案件都是先從家暴開始的!

 

沒有人可以決定妳的未來,

但是妳可以決定妳的生命!

 

會打人的男人,通常情緒控制都有問題,或是心理上有疾病卻不知道也不肯就醫,

他們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妳隨時都可能掃到颱風尾,引燃導火線,最後跟他們同歸於盡。

會家暴的男人,有一就有二,因為他們不認為自己有錯,甚至覺得妳既然還願意留在他們身邊,

那表示打妳好像也只是小事情,妳也不敢報警,那就可以隨時找妳發洩。

他們共通點都是,不尊重女人

他們一點也不在意女生的想法,更不在意妳的去留,對他們來說他們才是世界的主宰者,

女生都只是附屬品,可有可無的存在。

 

妳的條件有多差?有差到要委屈自己讓自己愛的那麼痛苦、身心受創嗎?

我相信妳們的條件都很好,只是沒有勇氣面對分手這件事,

妳們寧願活在粉色幸福泡泡中也不願意醒來,

俗話說裝睡的人叫不醒,

但是被家暴的女人若不離開那男人,或許真的一輩子都不會醒來了!

妳願意在青春年華的年紀、尚未看過世界各種美景、體會人生各種新鮮美好,

就沉睡在棺材裡一輩子嗎?(而且還是身體不完整或是一堆傷痕的狀況)

 

 

倘若你們已經結婚了,甚至有了小孩,

請先告訴身邊可以信任的朋友、親人,一定要去驗傷

有了驗傷證明才好跟對方家長談判。

結婚是責任義務沒錯,但是當妳老公已經視妳為玩物、任意傷害妳時,

妳可以先跟父母、兄弟姊妹談談,

畢竟婚姻非兒戲,是三個家庭的事情,該如何做還是要跟父母商討對策再下手。

我相信任何一個父母都很疼惜自己嫁出去的女兒,

若得知女兒在外被欺負了,一定第一個跳出來保護女兒,

比起他們等到妳被家暴殺害致死才發現這個事實真相的傷心欲絕來的好,

不要讓他們心痛、後悔怎麼沒有早點發現妳的狀況、保護妳。

 

如果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請拿起電話撥打 113婦幼保護專線

專業人員會安撫妳的情緒並針對妳的狀況給妳適當的建議。

 

我希望每個女孩子都可以在愛情裡活得自在快樂,

不要被對方情緒勒索而埋沒了自己的生命與幸福。

妳們都是世上最美麗的蝴蝶,

不該被惡人網羅後,在細密的網子中絕望的生存著。

不要以為妳能改變家暴者,不要相信他的道歉都是真的,

我們不是神,我們不需要那麼大愛,委屈自己來成全他們的暴力私慾。

 

願每個被傷害的心靈都能盡早走出陰影,

願每個被傷害的女人都可以多愛自己一點

不是只有他是唯一,相信自己還有更幸福的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暴 兩性 同居人
    全站熱搜

    艾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